close
佛山氣象台感謝您的支持 恭祝鼠年吉祥 幸福安康
今晚到明天 多雲間少雲6到13度 北風2到3級 早晚仍寒冷
佛山市氣象台7日傍晚發佈


今天還是那麼早就起來
雖然不吃蟲但也是情非得已
為了工作唄
(優質台勞這個名詞用在我身上真的很貼切)

今天是大年初一
人事依舊
還是那麼滴無聊
一切也都還是走馬看花中

大沙呼叫五峰聽到請回答
咯:五峰回答
大沙:現在是...狀況良好 請問是否抄收
五峰:本台抄收 感謝貴台 請貴台保持KB

感覺又回到當兵的那個蠻荒時代
心裡難免有些懷念
在工廠留守真的有給他無聊到
原本都計畫好的東西
卻又因為莫名奇妙的變數而產生化學變化
在大家休假前的禮拜天心血來潮的燜了一大鍋好料的
想說在休假時自己還可以自力更生吃個兩天
不用搞到要用泡麵果腹
結果沒人把鑰匙交接給我
完全進不去
只能傻傻站在門口搖頭
讓一大鍋好料的任其腐敗

殘念...

休假前搞了台電腦
想說不至於讓自己無聊到某種程度
最少也還有視覺跟聽覺上的享受吧
正當零食飲料都準備好打開影片時赫然發現...
怎麼都是比手畫腳的 沒有聲音
我明明是看國家寶藏2的阿 什麼時候尼卡拉斯凱吉拍手語片了
一經查看的結果...沒有音效卡...痾

幾道閃電突如其來的打在身上
血又嘔了幾兩出來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還是殘念…

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電視上正播著午間新聞
看到新聞中一群人圍在香爐旁而且一邊還有人拿著擴音器在倒數著...
5...4...3...2...1...哇
萬箭齊放
全部打在香爐裡頭
不會是在搶頭香吧
這個真的有讓我笑到
因為都沒看到人用插的
全都是用扔的 好有趣
在以前今天的日子叫做新正
大伙都會起個大早
全家大大小小一起燃香點蠟 祭神拜祖的
這個又叫作開正(應該是吧有點忘了)
然後便開始極富人情味的互相拜年問好
這個可以叫做拜正(現代人已經把這個也叫做走春了)
據說搶到頭香的信眾會受到神明的特別庇祐而獲得好運
(不知道廟外有沒有這種招牌:禁止畜牲及歹徒進入 謝謝配合)
其實台灣人的宗教信仰是很濃厚的
在新春期間很多民眾都會到廟裡去拜拜祈福
從除夕夜開始就有很多人到廟裡上香膜拜
有些廟宇會在除夕夜先把廟門關閉(現在應該很少了)
並將神明的主爐用紅紙封起來
直到事先向神明請示的良辰吉時來臨才將廟門打開
此時早就持香在外守候的虔誠信徒就會蜂擁向前爭著插上第一炷香
這才是以前所謂的搶頭香
現在所看到的搶頭香好像都是插在外面的天公爐
跟以前比起來遜色的幾分
而且感覺有點危險
要是有人學中東恐怖攻擊
人家丟香他丟手榴彈之類的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不過心意到了就好

其實搶不到頭香沒關係
還有種東西叫做"點燈祈福"
像平安燈 光明燈之類的
在佛教中佛教徒把燈比喻成光明與智慧
他們相信若信眾能燃燈供佛
就能身體健康 事業成功
大家不彷可以試試


供這都譕效
我看我還是繼續著我的"放水流衛兵哨"工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